Ato阿图

南极北极冷圈社恐咕咕咕

【木法沙X刀疤】兄亲弟恭(A)

    拟人故事。

  木法沙是守护一方太平的警长,刀疤哥哥眼中一无是处的混混。

  仍是OOC产物,慎入。

  ————————————————————————

  故事要从一个月前沙祖将刀疤从烟雾缭绕的网吧里揪出来并送到他那位了不起的警察哥哥面前开始说起。

  沙祖这个糟老头的冷嘲热讽还没完全脱离刀疤的耳朵,他一打开警长办公室的门,便看到坐在办公桌后的木法沙正一脸严肃的盯着自己,就像是在盯犯人一样。不愧是警界有名的铁面阎王,一个眼神,就足以让人吓得手脚发麻,定在原地,当然,刀疤除外。

  “刀疤,坐下!”木法沙的声音浑厚有力,带着不容反抗的威严。

  然而刀疤并不打算听他的话,只是懒散地斜靠在门上,像只丧家犬般的耷拉着脑袋。

  “我让你坐下!听到没有!”木法沙提高了音量,像一只雄狮发出示威般的低吼。

  自己永远也反抗不了木法沙,刀疤盯着地砖上的裂缝想到,他自嘲的勾了勾苍白的嘴角,极不情愿地将自己摔在了桌前的椅子里。

  “沙祖说你已经一个月没回过家了,你去哪儿了?”

  显然刀疤想做个哑巴,他继续低着头,浓密的睫毛遮住了他眼中的鄙夷和不屑。

  “怎么?一个月不见连话都不会说了?”木法沙瞧刀疤不说话,更是气打一处来,拍着桌子喝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干嘛!整天就知道在网吧里瞎混,看看你身上都臭成什么样了,我隔着桌子都能闻到味儿!”

  木法沙的震怒吓得刀疤身上一抖,他揉着自己关节泛白的右拳,缓缓地抬起了头。

  刀疤比木法沙一个多月前见到的时候更瘦了,身上宽松过头的衣服就像是个巨大的麻袋。他油腻成海带的长发散着烟臭味,不见光的皮肤也透着病态的惨白,原本俊俏的脸现在几乎瘦脱了相,胡子邋遢的,看着老了好多岁。他眼皮耷拉着,那双无神的眼睛像是嵌在骷髅头里蒙灰的祖母绿宝石,倒是左眼上的那条疤越发的明显了。

  要不是每次刀疤的尿检都合格,就他现在这副要死不死的样子,木法沙绝对会马上立刻将他交给缉毒队。

  “我已经够忙了,你别老是给我添乱,上次…”

  木法沙刚开口想再训斥几句,便听到刀疤讥笑了一声。

  “添乱?”刀疤的烟嗓懒洋洋的,低沉沙哑的语调就像是一架大提琴在演奏,乐曲则是首优雅的充满讽刺的咏叹调,“明明是您总在找我麻烦,我尊敬的哥哥。”

  “什么?!”

  刀疤并不想过多的跟木法沙争论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他将视线瞥向了办公桌上的文件。

  “最近鬣狗帮处理的还顺利吗?”

  刀疤的话让木法沙有些警觉地眯起了眼睛,工作的本能使他惯性的怀疑起眼前这个终日无所事事的弟弟,虽然他有让沙祖看着刀疤,但难保百密一疏。

  “你知道些什么?”

  对于木法沙的怀疑刀疤已然麻木,只见他刻薄的薄唇扯出个相当难看的微笑,说道:“警长大人,就像沙祖说的,我不过是个不学无术的混蛋,我能知道什么?”

  “你最好不要跟他们有什么关系,不然我会亲自送你进监狱的!”

  “当然了,我亲爱的哥哥~”

  刀疤抑扬顿挫的讽刺木法沙早已习惯,他也无力再与他胡扯,毕竟,今天找刀疤来的目的并不是这个。

  “咳,刀疤,有件事你应该知道,我有女朋友了,她想…”

  由于办公室的电话突然响起,接起电话的木法沙错过了刀疤脸上的错愕。

  “…抱歉,请稍等一下。”木法沙对着听筒一边的人说道,只见他将手捂住了话筒,抬头对还呆坐在椅子上的刀疤说:“沙拉碧想见你一面,我待会儿把时间跟地址发你,你必须要去!呃...没什么事了,你可以走了...哦!对了,来的时候记得洗个澡!”说罢,木法沙又转头回到了电话上。

  还未缓过来的刀疤浑浑噩噩地起身走到门口,当他扭头看向正在跟什么狗屁局长打电话的木法沙时,心中积压多时的委屈和怨恨让他的眼眶一红。

  “你又要丢下我了吗?”

  这可能是刀疤唯一一次在木法沙面前剖露他的内心,是这样的寂寞而脆弱,失落而黑暗,只要此时木法沙抬头,就会看到一个少有真诚的男孩站在那儿,渴望着他。

  可是,专注工作的木法沙并没有听到这句令人心碎的低声轻语,他继续低着头,边接电话边在手边的本子上记录着。

  木法沙总有做不完的事。

  刀疤为自己对木法沙还抱有期待而感到恼火,他愤恨地瞪了木法沙一眼后摔门而去。

  重重的摔门声让木法沙不悦的抬起了头,但他面前只剩下一扇紧闭的门了。

  等他接完电话出去时,只见沙祖正站在那儿叹着:“真是个不省心的小混蛋!”

  “他走了?”木法沙望着空荡荡的走廊,总觉得自己似乎漏掉了什么。

  “还是气呼呼地走了。”沙祖藏在老花镜下的小眼略表同情的望向木法沙,”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木法沙,你也别太操心了,”

  听着沙祖的话,木法沙心中莫名的遗憾很快便被无奈所取代。

  “我该拿他怎么办?”

  “送他进监狱!”

  “沙祖~”

  “你想想,要是心里不爽,还能拎出来揍一顿出气。”

  沙祖的玩笑逗笑了木法沙,他紧锁的眉头终于有了些松动,走廊里回荡着他们的笑声。

     

  -TBC-


评论 ( 9 )
热度 ( 560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to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